北川客

或许最低落笔锋,亦能与光相逢。
这里北川(原id风生水起),幸与您识。

【叶黄】如果分不清皮卡丘和丘比特

全程甜到齁的校园日常


“又是你啊?”

他放下书包,扭头望向身边的人,眼里却毫不掩饰失望之色,撇着嘴咬牙切齿地吐出一句话。

“这句话应该我说吧?”

对方撇他一眼,大大方方地把书包一丢

——直接磕在了他先前放的书包上。



他们大概是在初中认识的。

本来不是同一个班级的,也应没有什么交集,却偏偏在回家的校车上碰了面,天天坐在一排座位上,久之便在校车上建立起了友谊来。

尽管这种友谊多半情况都不是很快乐。

至少黄少天是这么觉得的。



不过再怎么想,这段萍水相逢的友谊也该在初中结束时结束,他们却阴差阳错地一同考上市重点,做了同学。

准确的说,是同桌。

真的是好厉害的缘分啊。

“我是不想要这种孽缘的。”黄少天愤愤地吐槽一下,又反应过来,连忙捂住了自己害人的嘴。

似乎也不能这么说。

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想必有个认识的人更好了吧。

这样似乎能把那一瞬间的慌张说通了。

不过,我们黄少天主动捂嘴的最重要原因当然不是这个,而是——现在还在上课啊!!!



“这位同学不好好听课…在说什么,大声说出来听听?”班主任笑眯眯地看着他,只是那笑容怎么看怎么诡异。

祸从口出啊。

幸好少天从小到大也经历过不少这样的紧急情况,没有惊慌失措,只是垂头丧气地依从指令站到了后黑板边上。

班主任是没听见他说什么,不过叶修作为他的同桌,又是明白始末的,自然听懂了那番话,趁着老师写板书,回过头似笑非笑地盯着他。

这是讽刺吧一定是讽刺吧!

苦于不能开口,黄少天愤恨地朝着他比了个中指。

恰好老师写好转过头来,随着厚厚镜片的反光,黄少天连忙收了回来,虚心地站好,眼观鼻,鼻观心。

所幸有惊无险。



基本上一天天就这样有惊无险地过下去,也因为多门老师的建议,取消了同桌的决议,把每个人的桌子拉了开来,划分成一条条小过道。

除了课间被边上的人常惹得炸毛之外,似乎生活只是被分割成了上课,作业和自习。

但众所周知,九月十号的教师节是在开学第二个星期。

班级被分成了十几组,每一小组都要做出一份教师节创意礼物。

由于是按照座位排的小组,理所当然地,叶修一小组里面是他,黄少天,楚云秀,苏沐橙四个。

任务还是要做的,

——尽管每个同学都觉得这个活动实在是太麻烦了。

除了设计,筹集器材,还要亲自动手。

这时就不得不同情一下那些组里一个女生都没有的了。



不过某种程度来说,叶修他们还是很幸福的,毕竟苏沐橙在折纸方面很拿手,尤其是玫瑰花。



“喂,”黄少天拿铅笔戳了戳叶修的衣袖,八爪鱼一样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地说“那个到底怎么做啊,我现在一点思路都没有。”

叶修摆弄着那个临时由苏沐橙折好的玫瑰花,摆到桌子上端详。

“这个花里面是空心的吧…”

“好像是有点空隙。”

“这大概可以折多大?”

“按理说,纸多大就能折多大,”黄少天支起自己坐了起来,“老叶你想塞什么进去吗?欸这倒是个好主意,所以你是有想法了嘛,快讲来听听?”

“塞个小电灯泡?”叶修想了想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黄少天重新趴了下去,嘟囔着“这可一点也不好笑。”完全失去了以往的活力。

眼神是一片灰蒙蒙。

“我是认真的。”叶修把花放在了黄少天桌上。

“诶,好像可以塞点彩灯进去,那要不做一个惊喜盒子?四周放花,绕点灯。中间弄根弹簧。”楚云秀探出身子,加入了临时讨论。

“然后弹簧上加一个贺卡?”叶修提议。

“贺卡多没意思,放一个毛绒玩具吧?”苏沐橙撇撇嘴。

“这会不会太少女心了?”黄少天支着脑袋。

然后得到了两个人的反对和一个人的沉默。

“那么事情就这么定了。”最终还是苏沐橙拍了板,一锤定音。



周末的时候是黄少天买了材料,几个人一起约好在他家里完成组装活动。

哗啦啦——一摊东西被倒在了桌子上。

其中的毛绒玩具便显得格外引人注目。

“这是什么?”叶修抓起毛绒玩具的一条腿。

“不是吧?!”黄少天连忙向前一扑,抢过来护住了小小的皮卡丘。

“诶诶诶,怎么能对它下如此毒手!它这么可爱你忍心嘛!!呼——还好还好。对了,你怎么连这个都不知道?又不是没看过精灵宝可梦。”

还真没看过。



叶修迷茫地看着他,选择了沉默。

“好吧,”黄少天从眼神里明白了真相,率先服了输。“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”他抚摸着手里的小玩偶。

“呃…我好像有点印象…”叶修试图回忆起以前在哪里见过这个。

“好像…是叫丘比特?”

其实是只记得了一个丘字。

“噗——”这次是三个人都被震惊了。

“不是哈哈哈哈你这个也太emmmm了吧!丘比…呸呸呸,皮卡丘听见会哭的,完了你太魔性了,我都被你带跑了!哈哈哈哈哈”这是黄少天。

“只有我看不出这两者有何相似之处吗?”

“不,还有我。”苏沐橙冷静地思考了一下。

“咳,都带一个丘?”这是叶修本人。

能把皮卡丘记成了爱神,这也挺厉害的了。



不管怎么说,这只是一个小插曲。

最重要的事当然还是组装。

当然,他们也发现彩灯需要插座才能亮。

不得不插一句题外话,理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。

这神特么是我真实经历你信吗?!

(笑着活下去)

“好吧…”黄少天一脸便秘地望着这个坑爹的装置,艰难地吐出几个字“所以难道我们展示的时候还要说‘哎老师,这个在这里不能亮,麻烦带我们去办公室去插一下插头’吗?”

真·画面感max。

众人想了想那种尴尬场面,默了默。

“算了,那就这样吧。”苏沐橙揉了揉太阳穴,偏过头不去看那个寒酸的盒子。“还是把作业做完要紧。”

“…可惜了我的皮卡丘…”黄少天泄气地趴在床上,把头埋进了被窝。



待众人一阵乱翻把作业翻出来后,他才缓过来似的,准备去找作业加紧用功。

“完了!”黄少天将快塞入书包的头抬了起来,冷静地思考了一瞬,面如死灰,“我英语试卷没带。”

“哦”其他人埋头苦做,连一个同情的眼神都没施舍。

“喂喂喂,你们都这么冷漠的吗?!我好歹也是你们组员欸!”黄少天不满地嚷嚷。

“那能怎么办,你回校去取呗。”叶修从作业中抬起头。

“太好了,兄弟,你陪我去吧!”黄少天双眼闪闪发光,像是看到了救星,一把上前搂过了叶修肩膀,把另一只藏在背后的手阴谋得逞般比了一个“耶”

总所周知,黄少天的死缠烂打能力是和其嘴炮能力成正比的。

强到当叶修被生拖硬拽到学校门口的时候,仍在怀疑自己是吃错了什么药,会闲的没事干去应黄少一句话。

最终他得出了一个结论,千万别应黄少的话。

当然这个结论是在经历了一些惨绝人寰的事后才得到的。



“我有种不好的预感。。。”黄少天望着马路对面的学校,有些迟疑。

“不是预感,是事实。”叶修远远望了一眼,有种萧萧瑟瑟的感觉。

似乎为了应这种感觉,一片秋叶晃晃荡荡地从边上的树上落了下来,然后飘到了黄少天毛茸茸的头发上。

周日学校大门紧闭。

突然沉默。

黄少天冷静地把叶子摘了下来。

只想说一句去你妈的。



但是作业是要做的,试卷是要取的。

那么怎么办呢?作为新一代爬树翻窗大师,黄少天表示墙不也像窗一样嘛,翻翻就过去了对不对?

况且这个墙的确不很高,也就两米吧。

还是可以挑战一下的嘛。

“啊?”叶修听到黄少天慷慨激昂的作战计划后,大脑懵了一瞬间,欲言又止“咳,好像…”旋即被打断。

“不要怂,吾往矣!”

大有壮士英雄的气势。

黄少天估摸一下敌方战力,然后从远方一段助跑加力,目光测量敌我距离,一个起跳,好!双手成功摸到了墙的最上端,抓住,双腿上蹬,成功着陆!

这下可以再加一个翻墙大师的头衔了。

“哎,就说嘛老叶,怕什么,我翻过去了哈哈哈厉不厉害?你也来啊…”他说着,向下看了一眼,话音戛然而止。



空气瞬间凝固。

黄少天僵硬地转过头,用一种难以言说的悲苦语气说“我…好像…下不去了…”

脚下正对一片长势旺盛的灌木丛。

要想跳过去起码得来个空中二段跳。

叶修抬头望天努力憋笑“咳,我刚想提醒你来着。”

还是没憋住地笑了出来。

墙上的黄少天目光呆滞。

“噗,你要不下来吧…”叶修友情提醒。

“不,我要取作业。”黄少天固执地摇头,眼里却是一片灰暗,斗志肉眼可见地耷拉下来。

“那…我去跟门卫说一下,让他给你弄个梯子来绕过灌木丛?”

…真的好丢人。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光辉一生就败在了这一件事上。

“那你说吧,怎么办…哎你!”

黄少天直接从两米高的墙跃下。

叶修忙上前几步接住了他,才不至于受伤。

抱住的那个平时活跃的不行,没得停歇的人身体突然僵硬,青春的气息一下子笼在身周。

毛毛的头发卡在脖间无意识地蹭了蹭,有种柔软的质感。手恰好摸到跳下时被风吹起裸露的腰间皮肤,很光滑。

叶修眼神深了一深,又若无其事地按了一按。

弹性很好,带着少年人的筋骨感。



黄少天大脑嗡地一下,一瞬间放空。鼻子靠着皮肤,只扑面而来淡淡沐浴露的味道。身体被抱住,对方的体热贴着薄薄的一层T恤衫传过来。

心跳不受控制地加快。

他忍不住蹭了一蹭。

反应过来之后脸立刻涨红,条件反射跳开。又感觉自己反应是不是太过了,尴尬地不知如何掩饰。只能讪讪地傻笑“那个,哈哈,刚刚没意识到,谢谢你了哈哈,作业还是到校补吧。”

到处乱跑的眼神显示了他内心的慌乱。

叶修一眼便看出了他的窘迫,倒也破天荒地没拆穿“你刚刚疯了?这么高跳下来,想骨折了再逃课?”

“不是,我就是想…”黄少天小声地讲了一句。

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…”他立刻止住,偷偷瞄了对方一眼,见没有异样才放心地迈开步。

心情突然低落了下去。



“喂,黄少天…?黄少天?”方锐用力拍了他一下,“你发什么呆呢?”

“啊…啊?”黄少天仍然在回味着之前的事,一脸迷茫。

“我服了。”方锐叹气“聊天的时候还能发呆。你这样安静我还以为你是换了个人呢。”

“什么叫换了一个人?我以前也很安静的好吧?”黄少天愤慨地嚷着,“哎,我只是在想一件事…”

“噗,忧郁范的黄少不多见啊,什么事让你烦恼,快说出来让我高兴一下?”他毫不犹豫地笑出了声。

“我怀疑我买的那只皮卡丘,真的是丘比特变的。”

“什么?”方锐嗤之以鼻,转过头去准备再嘲笑几句,却看见黄少天的眼神无比的认真。

“说的倒像真的似的…”

“切,不信拉倒。”黄少天冲他比了个中指。



黄少天后来对“浪费”了他的皮卡丘耿耿于怀好几天,情绪也明显低落了几天。

不过当叶修特意买了一只新的皮卡丘到他家里去送给他,并互掐了一顿之后,【其实是去表白的】黄少天再次满血复活。

唉,果然术业有专攻,叶修在对付黄少天方面真不愧是专业的。

可是一只满血复活的黄少天换来的是一班级只剩下半条血的学生,差不多人人都被他聊天的洪荒之力烦得力尽,迫不得已在班规上多加一条“黄少天与狗不得在公共场所狂吠。”

只有在睡觉的时候黄少能略微安稳一点。

真的是不容易。



“好困啊。”苏沐橙转了个头,打了个哈欠。余光瞄到另一边趴着睡熟的黄少天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他埋在手臂间睡得正香,面前摆着那个皮卡丘,尽管它已经倒在边上,也可以看得出原先是正对着黄少天的脸的。

“黄少天还没醒啊?我就说这个铃声不能放音乐,太柔了。”

叶修也转头看了一眼,摇摇头“我看他是整天讲个不停,不累才叫奇了怪了。”

他说着,小心地把倒在一边的皮卡丘扶正,重新摆放好。

“快上课了,把他叫起来吧”说着叶修便用手去揉他的头发。

然后他就被弹起来的手猛地一推,撞了出去。

凳子成功被撞翻。

“唔…?”罪魁祸首眼神有些迷离地坐了起来,过了好一会才有了焦点。

“起床气可以啊…”苏沐橙笑。

黄少天这才看清眼前的景况,卧槽了一声,赶忙去扶叶修,在这过程中,原先被扶起的皮卡丘重又摔下了课桌。

场面一度混乱。



随着上课铃响起,混乱的场面终于被收拾得差不多了。

还好是美术课,不然就要被老师削了。

一个普普通通的起床,倒弄得像是打群架一般,只能说他们两个的确是天赋异凛。

画什么呢?

黄少天转着笔,突然似乎想到了什么,嘴角止不住地上弯。提起笔画出一个弯弯扭扭的圆后又苦恼地收住笔。

他有些灰心地后悔当初美术课没有认真上,却又尝试着修修补补。

边上的方锐戳了戳他的胳膊,小声地问他画什么。

“皮卡丘啊…哎,皮卡丘的尾巴怎么画来着?”

“不就是闪电状嘛,不是吧?你什么时候开窍认真画了?”

“去去去,你个单身狗懂什么?这有特殊意义。”黄少天刷刷地画起来。

“我去,哪家女孩啊?我们班的?长得怎么样?”方锐眼睛刹然亮了起来,猛地一拍他的肩膀,眼睛扫描仪一样在他身上上下扫描“你可以啊!”

想象中的炸裂并没有发生,黄少天没有回答,只是自言自语一句“我得去问问老叶画的什么…”

他探过身子准备去问,却不知看到了什么,动作凝在了半空,触了电似地缩了回来,只是坐在座位上“嘿嘿”地止不住笑,方锐伸过手去在他面前挥了一挥,仍不见反应。

“发什么神经呢?”方锐纳闷地望向叶修桌子。

叶修的白纸上赫然也是一只很有些潦草的皮卡丘。

点心大大感觉受到了一万点暴击伤害,并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瞎了一双眼。

【信息量过大·jpg】



整个下午黄少天都处于一种神游的状态,神游的后果便是在罚站的时候,傻笑被发现并去操场跑了两圈。

以方锐为代表的一圈人表示这真是再公平不过了。



“热死了热死了!”未见其人但闻其声。“这三十度高温跑两圈真的是人干事?”

黄少天狼狈地挪回来,校服衬衫被汗浸湿,几绺发丝可怜巴巴地黏在额头。

“谁让你上课走神还笑?”一圈人竖起了中指。

“切,不跟你们这群单身狗计较…”黄少天半个身子探出了属于自己的位置,捉住了边上叶修的手臂,拉住他的手在走廊里晃啊晃。

“你幼不幼稚…”

叶修表示鄙视。

“怎么?我高兴我开心,快乐得只想晃手。有本事你舍得甩开啊?”黄少随即就是一个抢白。

还真舍不得。

黄少天吐吐舌,得寸进尺地晃得更起劲了。



“麻烦让一让,你们晃的手挡到过道了。”

擦完黑板的苏沐橙一脸冷漠。



(mdzz.jpg.)


评论(1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